晴時多雲

貿易戰如何落幕? 美議員建議再1次「川習會」

2018/07/16 11:57

美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布萊迪(Kevin Brady)認為貿易戰打擊美國經濟,建議再辦一次「川習會」,兩國簽署新的貿易協定。(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正在進行中,兩國互相祭出關稅制裁,而美國也不斷要脅中國還會加碼,使這場戰事目前看不到尾聲,也不見兩國有意圖談和。對此有美國議員建議,如要解除這場紛爭,應該再1次舉辦「川習會」。

美國眾議院議員、同時也是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布萊迪(Kevin Brady)表示,他認同總統對抗中國所付出的努力,但是也認為川普的關稅政策會阻礙美國經濟成長,因此建議兩國最高領導人應該再辦1次峰會,並簽訂新的貿易政策,減緩貿易戰火對經濟以及企業的損害。

布萊迪說道:「我很有自信總統和習近平面對面會談,可以達成公平競爭的共識,並給兩國建立1套新的貿易規則。」他在受訪時也說道,現今美國農民、製造業者都把重心放在如何不被貿易戰波及,而非放在可以幫助經濟成長的投資上,如此會對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預期會在今年發酵。

美國7月6日對中國實施了首批25%的關稅制裁,總額達340美元(約台幣1兆),爾後提出了2000億美元(約台幣6兆)的10%關稅清單,瞄準了電子、機械、家具、紡織類等,可能會中傷中國製造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