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R Code共通標準推展行動支付 台、星不謀而合

2018/07/13 15:11

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星展集團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積極整合、接軌國際組織的「QR Code共通標準」,與新加坡財政部的方向一致。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杰今日指出,新加坡金管局正與企業界合作,今年將推出QRcode掃碼支付,降低業界成本,讓遊客及居民未來只要掃描條碼就能完成支付。

星展集團今日舉行2018年星展銀行亞洲洞悉高峰會 (DBS Asian Insights Conference),今年以「亞洲2030」為主題,探討在市場急速變遷與數位科技衝擊下,亞洲經濟的未來走向與趨勢。

針對行動支付的趨勢,今日與會的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指出,東協可望成為全球第4大經濟體,新加坡將透過亞洲基礎建設融資、數位化發展,及數位金融服務等方向,協助區域經濟發展。

王瑞杰指出,新加坡金管局正與企業界合作,增加各種平台的互動,繼2016年完成各種刷卡終端機整合後,今年將推出QR Code掃碼支付,未來只要一個貼紙就可涵蓋所有支付需求。

王瑞杰表示,金融機構善用科技,可提升效率以及降低成本,由於東南亞仍有約4.7億人口尚未獲得金融服務,藉由金融科技的技術和創新,將可實現普惠金融的目標。

今日與會的前任聯合國副秘書長Noeleen Heyzer 也在對談中舉例,一年前他曾見過一個來自中產階級家庭的6歲小孩,透過網路上自學象棋、參加比賽有不錯的成績,後來他的父母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身患重病,只能網路教學的教練指導,最後這個小男孩獲得全國象棋冠軍。

他表示,科技的顛覆性,讓這個小孩獲得機會,他的教練也雖患重病,卻透過網路來獲得教學的機會,顯示未來的教育、醫療、衛生都可藉由科技獲得不同的應用。王瑞杰認為,東協市場的中產階級,以及愈來愈多年輕人可利用數位化服務,預估東南亞將是全世界成長最快的數位化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