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橋洩密案 英國重罰臉書2千萬

2018/07/11 10:10

劍橋分析洩密案後續,英國當局擬重罰臉書50萬英鎊。(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臉書「劍橋分析洩密案」經過了約4個月後,再有相關後續消息。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宣佈,重罰臉書50萬英鎊(約台幣2千萬),成為英國有史以來,對於資訊安全相關保護法律最重的一次罰款。

臉書的「劍橋分析洩密案」洩漏了8700萬臉書用戶的資料,一度重創臉書。而目前除了證實洩密案有介入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外,英國當局也正在極力調查,是否有人利用這些外洩資訊,介入英國脫離歐盟一事。

不過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的懲處正式下來之前,臉書仍可以提交報告,保有轉圜機會,當局高層表示,臉書必須提供更多相關資訊,例如劍橋分析是如何獲取使用者資訊等。對此臉書隱私長艾根(Erin Egan)發出聲明表示,臉書會盡力配合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的調查,目前正在檢閱當局的報告,並會盡速回應當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