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虛擬貨幣釀災 這國比特幣交易自90%驟降不到1%

2018/07/07 16:17

中國人民銀行大舉整頓國內比特幣交易,使其交易全球占比從90%降至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自去年9月開始整頓中國境內比特幣交易平台,迄今人民幣交易的比特幣全球占比已從90%降至不到1%。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為防範虛擬貨幣風險,人民銀行自去年9月以來,會同相關部門大舉整頓國內88家虛擬貨幣交易所和85家ICO交易平台,以實現無風險退出。中鈔信用卡產業發展公司區塊鏈技術研究院院長張一鋒表示,人民幣交易比特幣的全球占比自90%下降至不到1%,能有效阻隔虛擬貨幣價格大幅波動對中國的負面影響,同時避免虛擬貨幣泡沫化。

據了解,截至5月底,中國110個交易平台網站已被屏蔽。而包括財付通、支付寶等非銀行支付機構也被要求不得進行虛擬貨幣相關業務,目前支付寶已清查並關閉約3000個從事虛擬貨幣交易帳戶。此外,中國政府也加強打擊各類偽虛擬貨幣及非法集資、詐騙、傳銷等活動。據統計,近年偵辦虛擬貨幣類違法犯罪案件近300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