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 》必翔董娘「帝寶」豪宅 底價8.7億將執行法拍

2018/07/05 09:23

富豪、名媛匯聚的最貴豪宅「帝寶」竟又出現第三戶法拍屋,遭法拍的豪宅戶別為A棟2樓,底價竟高達8.7億元,拆算每坪底價竟接近380萬元,均創該豪宅法拍總價、每坪底價新高紀錄。(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富豪、名媛匯聚的最貴豪宅「帝寶」竟又出現第三戶法拍屋,遭法拍的豪宅戶別為A棟2樓,底價竟高達8.7億元,拆算每坪底價竟接近380萬元,均創該豪宅法拍總價、每坪底價新高紀錄。該戶債務人為翔明投資,董事長為伍蔣清明,丈夫是老牌輔具大廠必翔創辦人伍必翔的妻子,根據法拍筆錄該戶也是他們夫妻過往的住所,目前遭俞姓自然人佔用中。

根據地籍資料,該戶坪數約284.87坪(包括4車位、約60.53坪),若一個車位價格概抓450萬元,拆算每坪底價竟高達約379.78萬元,相較2年前E棟13樓的每坪法拍底價近300萬元,每坪底價又高出近80萬元,價差超過25%。

進一步查詢地籍資料,該戶目前總共有兩筆債權設定,第一順位是玉山商銀,擔保債權總金額為4.2億元,再來則是鄭姓自然人,擔保債權總金額為7200萬元,而且違約金每逾一日每萬元以30元計算。

根據寬頻房訊調查,昔日最貴豪宅「帝寶」歷年來計有三戶法拍紀錄,除最新法拍戶A棟2樓外,還有C棟5樓、E棟13樓等共3戶。此次遭到法拍的A棟2樓,每坪法拍底價高達近380萬元,相較2013年,「河南王」王任生以每坪約298.2萬元掃進三戶的最高單價,法拍單價更高出近百萬元,約81.8萬元。

若對照去年9月時,名媛陸勝文賣掉C棟21樓,每坪290萬元,法拍單價每坪也高出90萬元,雖說此該戶法拍豪宅為現況點交,但目前使用狀況為第三人因借貸占有使用,考慮到未來得標人在這部份可能仍需要一筆不小的額外費用來處理,再加上此次拍賣戶數位於低樓層,種種不利條件下,預估一拍應以流標收場,可能要到三拍後才可能吸引潛在買方出手。

三拍每坪仍要價243萬 拍定有相當難度

不過,有房產業者指出,該戶即便是三拍,底價打64折,每坪底價也高達243萬元,相較E棟13樓,在去年4月,三拍時以每坪188萬元拍定,每坪也有55萬元的價差。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豪宅法拍常見可能經商失敗等原因,多非市場景氣的因素,帝寶是國內的豪宅指標,通常法拍最終成交價格多會低於市場行情,究竟帝寶現在多少行情,市場多相當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