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掛牌蜜月已過 謝金河:該重審鴻海價值

2018/06/14 15:2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在A股上市,但漲情行情僅維持3天,今天股價更重挫逾9%。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FII過了蜜月期,也是市場回頭審視鴻海價值的時候。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在A股上市,但漲情行情僅維持3天,今天股價更重挫逾9%。(歐新社)

謝金河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FII在上海上市,是郭董事業非常重要的一大步,先前法人預估FII有連拉10支停板的威力,比較保守的看7支,但現在結果出爐,是3支漲停板加半支,已昨日FII收盤價人民幣25.72元計,工業富聯市值5065.55億人民幣,約台幣2.3667兆,如果以鴻海持有85%計算,鴻海的FII價值達2.0117兆台幣,若以鴻海在台股收盤87.7元計算,市值是1.5215兆,等於鴻海的FII價值打了75折。

謝金河也認為,「現在FII過了蜜月期,也是市場回頭審視鴻海價值的時候!」先前外資一度看鴻海到200元,造成「散戶搶進、外資大逃殺」的景象,過去1年外資賣超鴻海逾150萬張,今年以來也賣超鴻海74萬多張,也是鴻海股價欲振乏力的原因。

謝金河認為,如今FII效應明朗化,外資在鴻海賣超暫歇,郭董要給台灣的鴻海什麼樣的價值?「往下走,就可以看得更清楚!」

鴻海將在下週五(22日)召開董事會,郭台銘會對小股東釋出甚麼樣訊息,也備受市場關注。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FII過了蜜月期,也是市場回頭審視鴻海價值的時候。(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