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77城市購買力 瑞銀:台北排名第26名、亞洲第3

2018/05/30 09:50

[即時]瑞銀:全球77個城市收入與購買力,台北排名第26名、亞洲第三(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瑞銀全球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CIO)今日發布最新《價格與收入》報告,比較全球77個城市的物價及收入水準,台北的物價與薪資水準相當,均為亞洲第三貴及亞洲第三高,僅次於日本和南韓,台北購買力2015年全球排名原為第34名,今年則躍升至第26名。

不過,該調查也指出,台北人平須必須要工作92.7小時才能買到一台iPhone X,香港卻僅需75.3小時,所幸台北已是「購買力」亞洲成長幅度最高的城市,僅落後香港及日本,同樣也是名列亞洲第三。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CIO)今日發布的報告,主要是針對全球77個城市的物價和收入水準進行對比。該項研究起始於1971年,今年已是該研究的第17份報告。報告中針對多種商品和服務的128種價格,以及代表普通工薪階層的15種職業的平均生活成本進行了比較。

根據該研究的「購買力指數」,歐洲和北美城市居民的購買力總體上最高,巴林首都麥納瑪和香港則是前十名中僅有的兩個非歐美城市。全球金融中心紐約和倫敦分別排在第10和第23位。

瑞銀指出,蘇黎世仍然是全球「最昂貴」城市,其次則是日內瓦和奧斯陸。前十名榜單中今年只剩下三個歐洲城市,與2015年的報告相比,這些城市的排名都明顯後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