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揚保守看房市 目標今年業績跟去年持平

2022/06/17 11:15

國揚今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及股利案(圖:國揚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揚建設(2505)今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及股利分配案,由於大環境不佳,加上升息影響買氣,國揚對房市看法相對保守,不過國揚今年將至少推出兩個案,分別是住宅案台北吉林路「國揚吉麟」及廠辦案「國揚洲際」。

國揚表示,除了升息之外,今年房市面臨工程造價提高及缺工問題,雖然疫情趨緩後,移工可能再進來,不過因有科技業搶工、本國營建工斷層,缺工問題仍在。

國揚指出,今年可入帳的個案包括「早安國揚」一期,以及「微笑時代」、「翡翠森林」等未售成屋,目標今年業績跟去年持平。

至於今年推案計畫,國揚表示,整合超過十年的吉林都更案「國揚吉麟」,已拿到建照,目前正在興建接待中心,7月將推出,開價每坪約120-130萬,總銷金額約16億元;至於內湖廠辦案「國揚洲際」,目前採邊建邊售,總銷金額上看70億元。

另外兩住宅案「國揚翡翠」4期、「早安國揚」2期,則可能在下半年拿到建照,不過尚未決定推案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