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共和大廈」都更案每坪開230萬 挑戰「元大栢悅」都更豪宅霸主地位

2021/09/14 15:12

「共和大廈」都更案早期為華航起家厝,老建物外觀造型似飛機平面,透過都更打掉重建,未來將興建地上20層、地下4層,建築高度約73.6公尺的豪宅建案。(房產業者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都更豪宅案從敦化南、北路一路延燒至北市一級商圈東區,其中有飛機造型建物稱號的「共和大廈」,歷經近十年整合總算開花結果,未來將打造建物高度73.6公尺的高樓層豪宅建案,每坪開價鎖定230萬元,目標挑戰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家族也持有一戶的「元大栢悅」、都更豪宅最高單價霸主地位。

房產業者指出,東區將近10年沒有知名建案推出,商圈內住宅多數屋齡為20、30年,不過,房價仍相當傲人,以屋齡超過40年的「一品大廈」為例,每坪成交價仍站穩100萬元,仁愛路圓環周邊屋齡30、40年的老名宅實價也站穩百萬元,顯見該區高價住宅地位;不過,近年鮮少有新案釋出,上一個知名建案為屋齡10年的「元大栢悅」,以都更方式重建、每坪成交價200萬元起跳,穩坐目前最貴都更豪宅寶座。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以東區現況來看,即便是屋齡30年以上老名宅也需要等待釋出才有機會接手買進,主要是因為該區段開發早,已沒有大面積素地可直接興建、建商難推新案,未來都更、危老將成趨勢。

東區無素地可興建 危老、都更為新案開發途徑

目前商圈內較受矚目新案要屬欣陸控股旗下大陸建設負責整合的「共和大廈案」,該案早期為華航起家厝,外觀造型似飛機平面,建物為屋齡將近60年、9層樓華廈、基地面積約706.64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第四種住宅區,未來預計興建地上20層、地下4層,建築高度約73.6公尺的豪宅建案,由於該案位於敦化南路一段燙金地段,據悉單價達2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