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帶動網路賞屋 北市雙連站、新北新埔民生站分奪點擊率第1

2021/09/08 11:42

對照最近1年實價揭露資訊,發現中山國小站成交件數最多、有425件。(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前陣子疫情三級警戒,部分想要購屋民眾改由線上賞屋,房仲業者統計官網點擊社區排名資訊,統計出雙北市各自點擊率前5高的捷運站,其中台北市以雙連站、新北市新埔民生站拿下第1,前者每坪住宅均價逾70萬元、後者每坪逾45萬元。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嚴守防疫期間,民眾出門賞屋的意願降低,甚至有不少社區為落實防疫更禁止帶看,也帶動線上賞屋的使用量。

中山國小站近1年成交件數最多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台北市點擊率前5高的捷運站依序為雙連站、中山國小站、中山站、民權西路站以及信義安和站,進一步對照最近1年實價揭露資訊,發現中山國小站成交件數最多、有425件,信義安和站住宅每坪均價最高、約88.9萬元。

陳金萍說明,中山區、大同區一帶因區位條件佳、生活機能成熟,交通條件則有淡水信義線及中和新蘆線等雙捷運線,再加上鄰近台北車站優勢,不論是要轉乘台鐵、高鐵或是機場捷運也都相當方便。

新埔站住宅每坪均價62.6萬元最高

至於,新北市點擊率前5名的捷運站依序為新埔民生站、景安站、新埔站、永安市場站,以及七張站等,其中近1年成交件數最多的則為景安站、有433件,住宅平均單價最高的則是新埔站、每坪約62.6萬元。

陳金萍表示,新埔民生站及新埔站周遭商圈及能成熟,尤其是文化路兩側更是熱鬧,一旁就有三猿廣場,此外,致理科技大學周遭有許多商家,也是周遭居民相當依賴的商圈;交通上,坐擁板南線以及環狀線的雙捷運優勢。

陳金萍進一步分析雙北市前五名捷運站,除具備交通、生活機能外,還兼具雙捷運線的優勢,其中,民權西路站及新埔站生活圈更擁有快速轉乘台鐵及高鐵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