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板信劉家砸3.42億買板橋鐵皮磚造屋

2021/08/18 10:23

板信劉家又出手,5月,砸3.42億元買下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上的3層樓鐵皮屋頂磚造房。(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板信劉家又出手,5月,砸3.42億元買下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上的3層樓鐵皮屋頂磚造房,其坐落土地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拆算每坪工業地成交單價近216萬元,而且該磚造屋距離新板特區車程僅5分鐘,目前出租給全聯與檳榔攤。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5月,板橋中山路一段256號磚造屋被山輝建設以3.42億元買走,建物面積約140.67坪、土地面積約158.51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建蔽率60%、容積率210%,進一步查詢商業司商工登記資訊查詢,該建商負責人為劉朝棟,而董事之一的廖美雲,則是去年1月砸逾51億元買進中和好市多賣場所在土地買家興輝建設的董事長,也是板信劉家成員之一。

回顧去年1月,劉家砸近51.19億元買進中和好市多所在的乙種工業區土地,面積約6395.94坪,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80.03萬元,創中和實價揭露以來最大宗土地交易案,相隔僅1年多,又砸逾3億元在板橋買地,房地產業者指出,兩筆土地交易特點都是有零售賣場承租,土地使用分區也正好是乙種工業區。

買進磚造屋地點佳 近新板特區車程僅5分鐘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這塊基地雖然使用分區是工業區,現在租給超市使用,但是交通環境極佳,不但近新板特區,而且鄰近路口的環狀線板新站,未來透過聯開的投資開發,前景可期。尤其旁邊就是標榜新北第一棟五星飯店品牌管理的豪宅馥華艾美、艾美酒店、頂級辦公室,整體商圈立地條件佳,未來整合鄰地的開發價值可期。

黃舒衛認為,環狀線的通車重構場站周邊商圈的環境空間,尤其許多低度開發的原有工業土地的使用變更需求大增,也因為原廠區的規模條件夠大,已成為開發商獵地的首選對象。

寬頻房訊則指出,近年法拍市場工業地產不論拍定價格跟買氣也相當不錯,以高雄小港區大業南路上廠房為例,2006年法拍時,拍定總價逾1.93億元,沒想到多年後又落入法拍市場,最終在今年5月由東南水泥以8.72億元拍得,15年來同樣一件廠房,價格漲幅逾3.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