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塭仔圳重劃案火速推進 建物點交215件、面積達56公頃

2021/07/14 14:27

新泰塭仔圳重劃案第一區範圍內的婚宴會館已拆除。(地政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第1區(新莊中正路以北地區)多處鐵皮工廠已搬離,幾間知名大型婚宴會館也歇業拆除,統計截至6月底,共點交215件地上物,已點交面積達56公頃,所有權人必須在今年9月28日前將建築物拆除或騰空搬離,逾期者未搬遷者將強制拆除。

地政局表示,去年10月受理自動搬遷申請以來,至今年5月中旬共點交61件地上物,中央宣布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後,點交申請量激增,截至6月底止,共點交215件地上物,已點交面積達56公頃,成長幅度近250%。

在地經營婚宴會館的義仁里里長許火炎說,婚宴會館是泰山人的共同回憶,為配合新北市政府重劃案,加上受武肺疫情影響,餐廳在母親節後歇業,著手進行建物拆除,市府從公告重劃計畫書開始,就派員至區內進行輔導,了解民眾問題並協助解決,非常用心。

地政局表示,區內多處鐵皮工廠已大門深鎖,久未營業,經查多處已騰空的鐵皮工廠,皆由民眾委託民間拆除公司處理,但業者僅能依序逐間拆除,無法1次性大量作業。對此,地政局將與業者協商,針對坐落於30公尺道路範圍內的地上物優先拆除,或由市府接手拆除,加速重劃工程推動。

地政局呼籲,已騰空或拆除的地上物應盡速點交,除了可免繳房屋稅外,土地將由市府保管,不必擔心被人傾倒垃圾挨罰,地上物所有權人應於今年9月28日前將建築物拆除或騰空搬離,並完成斷水斷電及戶籍遷出等作業,逾期未遷離者,將不發放自動搬遷獎勵金,並進行強制拆除作業。

新北市地政局與塭仔圳重劃區第一區範圍內的地主進行地上物點交。(地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