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買家身價最「燙金」豪宅「西華富邦」 37樓被桃園建商打包

2021/07/07 11:17

「西華富邦」買家包括聯華神通董事長苗豐強家族、王記汽車創辦人王公威家族、富邦集團蔡家、水龍頭大王路達集團董事長吳材攀、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家族…等等。(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大直知名豪宅「西華富邦」再傳成交,37樓被昭揚建築總座翁資傑砸近3.5億元、每坪約240萬元包下,該豪宅今年累積揭露10戶,再加計甫成交的37樓,光是上半年便賣掉至少11戶、累積總額逾27億元。

根據地籍資料,該豪宅最新成交樓層為37樓,總價接近3.5億元,坪數約188.95坪(包括4車位、約45.86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120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240萬元。根據實價網揭露資訊,該豪宅最近成交的樓層都是高樓層,包括33、35、36樓,以及5月才剛過戶的37樓,4個樓層交易總額便逾13億元。

西華富邦買家身價加總驚人 可稱為最「燙金」豪宅

房產業者指出,該豪宅因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買進後,除吸引上、下游供應商跟進外,更早之前便已有不少知名企業大老入手,目前得知已買進該豪宅的企業家有聯華神通董事長苗豐強家族、王記汽車創辦人王公威家族、富邦集團蔡家、水龍頭大王路達集團董事長吳材攀、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家族…等等,而且一出手都是2至4戶,外界推估全部買家身價加總起來可稱為為全台最「燙金」豪宅社區。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近年台北市豪宅市場銷售以鴨子划水般慢慢前進,今年上半年各個指標豪宅案均傳出成交消息,其中大直水岸豪宅案「西華富邦」成交戶數堪稱最多,上半年賣超過十戶,建商手上所剩戶數在15戶,總售出金額十分驚人。從近期成交案例來看,富豪買房子不僅注重地段,「富豪聚落效應」也是重要考量點之一。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目前台北市蛋黃區內新豪宅多為都更或危老重建,基地規模受限,而市面上社區規模、單戶面積、可購戶數等條件最完整的新豪宅社區,非西華富邦莫屬,再加上飯店設施、高端物管、無敵河景、住戶水準、台北好好看的絕版豪宅等特殊優勢,尤其老豪宅換屋的需求帶動,在價格穩定揭露之後,加速餘屋去化。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曹鈞富表示,近年北市豪宅交易增加不少,特別指標豪宅產品更是成為首選,除因台商回流、資金豐沛,特別是富豪、企業滿手資金無去處,因此多轉往投資土地、商辦、豪宅等房地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