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4/3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4/30 09:28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二十八日指出,將全面檢視川普政府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並確保北京兌現協議承諾。(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戴琪:全面檢視美中貿易協議 促中兌現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二十八日指出,檢視川普政府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並確保北京兌現其在協議中的承諾,「是我們的優先要務」。她也表示,正努力與歐盟合作解決美國鋼鋁關稅及歐盟報復爭端,但任何解決之道都必須處理全球、主要是中國鋼鋁產能過剩的問題。

工商時報財經︰iPhone熱賣 蘋果上季營收激增54%

蘋果上季財報告捷,受惠於5G iPhone升級潮、中國業績躍升等因素帶動,營收大增54%至接近900億美元,每個產品項目銷售皆現兩位數成長,毛利率創9年新高。但蘋果也警告,全球晶片短缺預估使本季(4到6月)iPad、Mac業績少掉30億到40億美元。

經濟日報財經︰三星看好記憶體報價續漲 法人:產業邁向超級正向循環

三星電子昨(29)日公布上季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並看好下半年DRAM報價維持上漲趨勢,部分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應用更將供不應求。三星是全球最大記憶體晶片廠,其領頭看多後市,為整體記憶體產業發展吞下定心丸。

星島日報財經︰騰訊壟斷傳被罰百億 或剝離部分音樂業務

外電報道,內地當局準備向藍籌股王騰訊(700)開出近百億人民幣罰單,當中以騰訊音樂整改為主打。另外,內地人行牽頭,再聯同銀保監等監管機構,監管約談包括騰訊在入的13家網絡平台企業,要求各企業旗下的金融業務必須持牌經營納入金融監管,亦要維護公平競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