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琪:全面檢視美中貿易協議 促中兌現

2021/04/30 05:30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二十八日指出,將全面檢視川普政府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並確保北京兌現協議承諾。(路透)

至今年Q1 中方採購美國貨距目標金額短少4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二十八日指出,檢視川普政府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並確保北京兌現其在協議中的承諾,「是我們的優先要務」。她也表示,正努力與歐盟合作解決美國鋼鋁關稅及歐盟報復爭端,但任何解決之道都必須處理全球、主要是中國鋼鋁產能過剩的問題。

華府將檢視對中貿易政策 包括301條款加徵關稅

戴琪在美國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上說,貿易代表署正全面檢視對中貿易政策,包括依「三○一條款」對三七○○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的關稅。她說,正研究落實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所有選項」,致力讓北京兌現其在該協議中的承諾,包括對美採購保證、智慧財產與農產品法規改革及開放金融部門。

根據該協議,美中雙方每半年應舉行一次部長級會議,但戴琪表示,尚未安排會見中國高層。中國在該協議中矢言,二○二○、二○二一年至少增加採購兩千億美元美國產品與服務;但彼得森國際研究所指出,截至今年第一季,中國距目標金額短少近四十%。

戴琪也指出,前總統川普實施的「二三二條款」關稅,對美國鋼鐵生產帶來正面效應,但也招致關稅報復,「我認為與貿易夥伴達成的解決方案,核心是必須處理市場產能過剩的更大議題。」

籲美歐應聯手制裁中國產能過剩

不過,她沒有表明拜登政府準備撤銷這項旨在強化美國鋼鋁生產的國安關稅,而是數度強調美歐應聯手處理中國的產能過剩問題。她說:「我希望歐盟看到該問題,並且正如我們一樣,了解這對其鋼鐵生產與競爭力構成嚴重挑戰,透過共同合作,我們將有能力解決這一連串關稅問題。」

歐盟預定六月一日提高美國威士忌、哈雷機車與快艇報復性關稅一倍,戴琪說,她對此嚴密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