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企業掃樓不手軟 威剛砸逾26億掃1/4棟內湖新廠辦

2021/04/20 17:31

威剛科技(3260)今砸26.23億餘元向上市建商長虹(5534)包下興建中的廠辦「長虹雲端科技大樓」1/4棟產權。(宏林營造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又有產業砸錢掃樓,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公告,威剛科技(3260)今砸26.23億餘元向上市建商長虹(5534)包下興建中的廠辦「長虹雲端科技大樓」1/4棟產權。

長虹建設財務長陳茂慶指出,該廠辦坐落台北市內湖區潭美街,屬於地主合建案,興建地上30層、地下4層,總樓地板面積近2.27萬坪,長虹分回比率大約是5成,全案快要取得使照,今日出售給威剛科技的產權包括1至5樓、27至29樓共25戶,以及108個停車位,面積約5471.54坪,大約是長虹分回產權的5成左右,其餘分回的產權未來將會持續找買家。

至於,威剛買下原因則公告資訊觀測站有說明,主要是未來業務拓展暨營運考量的空間需求。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若一個車位價格抓150萬元,甫成交的廠辦每坪均價約45萬元。

丁玟甄指出,近期大內科地區整棟或即將完工的廠辦大樓買氣熱絡,去年包括萬海航運以37.67億元買下「長虹新時代科技大樓」預售案,網銀國際也以17.5億元買下壹電視C棟。從最近的大型交易案來看,科技業購置自用不動產的動能已從廠房擴及到總部,隨著本業營運狀況佳,不少企業趁勢進行辦公室升級或購置總部。

本業營運佳 企業趁勢砸錢買樓

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梁儀盈認為,甫成交的廠辦案周邊機能尚未成熟,但整體商用不動產買氣其實相當熱絡,再加上製造業產能持續擴充,很多接近完工的廠辦建案都被各企業主直接掃進。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商辦、廠辦在新供給不足、舊庫存拆除的供給量短缺,再加上自用、資產投資旺盛,內湖、南港、北士科等產業廊帶蛋白區成為企業獵地、掃樓的熱區,其中內科中的舊宗段、潭美段因為開發較晚,反而搭上這波熱潮,獨領風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