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豪宅租金再創紀錄!月租金高達484萬

2021/03/03 15:34

隨著香港逐漸從疫情中復甦,香港寸土寸金的房市再度創下新高紀錄。(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香港逐漸從疫情中復甦,香港寸土寸金的房市再度創下新高紀錄。《彭博》報導,根據九龍倉集團週二稍晚發佈的聲明,其最近租出去的山頂豪宅11 Plantation Road,每月租金高達港幣135萬元(約新台幣484.4萬元),年租金超過200萬美元。

中原地產首席銷售總監Louis Ho指出,此租金為目前香港住宅中最高的數字,猜測這些大亨可能是還沒找到理想的房子,所以決定先租一陣子,再尋找購買時機。

據報導,該房屋項目面積1004平方米,可以俯瞰維多利亞港的景色,並設有私人車庫、花園及電梯。九龍倉計畫出售 「11 Plantation Road」7棟獨立洋房裡的4間,剩餘洋房則繼續出租。

萊坊(Knight Frank)執行董事Thomas Lam指出,賣房得花上許久時間,但九龍倉選擇出售其中幾棟洋房,同時保留幾間用於出租,可以在收取租金的同時刺激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