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西門町又見單坪萬元租金 峨眉街8坪店月租8.5萬

2021/03/03 10:58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1月時,峨眉街上僅8.02坪的小店面、月租金高達8.5萬元,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高達約1.06萬元。(翻攝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相隔不到半年,西門町又有單坪萬元店租揭露紀錄。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1月時,峨眉街上僅8.02坪的小店面、月租金高達8.5萬元,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高達約1.06萬元,房產業者指出,該月正好是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品牌唐吉軻德開幕的時間點,對於受疫情重創的西門町商圈有一定程度的提振。

西門町萬元租金單價紀錄 累積至少18筆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該店面位木造建物,是1946年興建完成,屋齡約75年,坪數僅8坪出頭,進一步統計西門町租金單價破萬元的實價揭露,至少有18筆,主要分布在峨眉街、漢中街、成都路上。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建物登記不到10坪,且建築完成年月為民國35年2月,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半年後蓋的木造建築,2樓應有部分增建使用空間。

西門町商圈中以峨眉街接漢中街之後,就是最熱門的人行徒步區。而前段接中華路一段的部分,雖然路幅不寬,但是早期中華商場服裝訂製商家聚集的區域,算是目前最夯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時代留下的少數商業活動。也因為服裝訂製多以年輕學生為主要客群,因此尚能吸引國際運動品牌進駐。惟物件面積較小、屋齡較老,可租行業受限,因此單價相對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