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士科未來6年釋出15萬坪廠辦 將與南港爭寵

2021/02/19 15:12

被稱為北市科技走廊其中一塊版圖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未來6年將有高達15萬坪的廠辦面積供給會釋出。(信義全球資產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被稱為北市科技走廊其中一塊版圖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目前成為北市熱門新推廠辦案熱門地點,根據商仲業者調查,該園區未來6年將有高達15萬坪的廠辦面積供給會釋出。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分析,近年北市非核心商圈商用土地大翻身,尤其是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從2017年開始便陸續有建商買進,甚至部分建商已經申請建照興建,像是上市建商華固建設預計要在該園區推出「華固創富」,興利開發則將興建「中鼎集團第二總部」,另外永陞建設也取得建照興建,3案預計釋出面積約1.2萬坪。

北士科最受矚目開發案為市有土地T16、T17、T18地上權案

至於,建照申請中的則有3筆,包括長虹、華固與遠雄建設等,3案預計釋出將近2萬坪,其它待開發的私有土地預期還有3萬坪廠辦面積可以釋出。不過,最受矚目的開發案則是市有地T16、T17、T18設定地上權招商案,若順利標脫,估計也有約9萬坪的辦公面積。

柯宏安分析,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內的科專區土地約7.5萬坪,其中私有地43筆地號共約4.5萬坪,觀察近2年已有近35%土地有取得建照、申請都審、登記信託等已開始或擬規劃興建的進展,顯見建商看準企業對於新辦公空間需求,持續超前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