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房政策力道夠嗎? 徐國勇:大家已經看到效果了

2020/12/30 14:31

徐國勇被問到打房政策力道夠嗎?他表示,「大家已經看到效果了」。(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政府全力打房引發社會不同意見,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被媒體問到,對於目前的打房政策力道夠嗎?徐國勇表示,「大家已經看到效果了」,有關內政部主管的「紅單」,一定會不定期、無預警隨時去查訪,其實內政部相關單位都已經在執行,必要時還會隨時與公平交易委員會、消費者保護處等單位一起聯合稽查,大家已經看到績效了。

國內因為游資過剩,許多民眾將熱錢入房地產,連帶造成國內房市價格拉升及炒作,部分地區預售屋熱賣,甚至一日價格多變,引起政府相關單位的重視,並且下猛藥打房,讓房地產業者抱怨政府打房動作太大,影響房地產市場。

徐國勇今天參加中和警、消社會住宅動土典禮,有媒體詢問他對於目前打房的力道夠嗎?徐國勇表示,「大家已經看到效果了」,有關內政部主管的「紅單」,即針對預售屋買權「炒房紅單」,一定會不定期、無預警隨時去查訪,其實內政部相關單位都已經在執行,如果說,需要時會隨時與公平會、消保處一起聯合稽查,大家已經看到績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