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雄「夾縫破屋」連門都沒有 竟以近億元成交

2020/11/06 16:16

該破屋正好處於高捷橘線信義國小站5號出口,具有交通便利優勢,9月以9450萬元賣掉,其中地坪約97.41坪,拆算每坪土地單價逾97萬元。(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燒滾滾,高雄市竟出現一筆「夾縫破屋」以近億元成交的實價紀錄,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該破屋屋齡逾30年,坐落苓雅區中正路三段上,正處於兩棟建物中間,9月揭露實價為9450萬元。房地產業者指出,該破屋的土地面積近百坪,若與一旁老舊建物整合,可申請都更或是危老等高額容獎的重建方式。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訊,該破屋是1989年9月興建完成、屋齡約31年,僅興建1層樓、建坪約13.24坪、地坪約97.41坪,拆算每坪土地單價逾97萬元,據當地房產業者指出,該破屋就在外露的梁上懸掛大大的「出售」布條,而且屋頂出現破損,也沒有大門。

該破屋正好處於高捷橘線信義國小站5號出口,具有交通便利優勢,其中靠近民族二路那一側是緊鄰地上20層的國泰人壽中正大樓建物與車道出入口,另一側則是地上6層樓的老舊建物,因此,房地產業者表示,買下該塊地的買家可能會往地上6層樓那側的老舊建物進行整合。

房地產業者指出,自從「危老條例」上路後,全國主要都會區帶起一股老屋重建熱潮,主因是該條例不用經過委員會審議,容積獎勵只要符合就給的優勢,甚至「給好給滿」,因此,也讓都會區老屋的身價水漲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