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武漢肺炎疫苗可望在3到4週內問世

2020/09/16 10:53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5日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可望在3到4週內就能問世,強調美國公共衛生官員和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在月初的預測。

《路透》報導,川普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於費城舉行的市政廳會議中發表講話,為自己處理武漢肺炎疫情危機的方式進行辯護,並表示可能很快就能有疫苗準備就緒並可以分發。

川普表示:「我們已經非常接近擁有疫苗了。如果你想知道真相,由於要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和所有程序的批准,上屆政府可能要花費數年才能有疫苗。我們還有幾個星期就能拿到了,可能需要3個星期,甚至4個星期。」

輝瑞近日透露。最快將在10月底前得知疫苗是否有效,若獲得美國政府批准,將於年底前在美國發行;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5日則預期,目前正在開發的任何疫苗,都不太可能在10月底前獲得美國批准,但如果一切順利,唯一能在10月底前申請緊急使用許可證的,就是輝瑞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