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整合「阿祖」傳家地、上海隆記 新美齊董座林傳捷推單價百萬新案

2020/09/08 17:52

「新美齊硯」基地正對中山堂,擁有4800坪的廣場。(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美齊集團北市中正區新案、僅136坪,卻耗時多年才整合好大同集團林家「阿祖」留下的傳家地以及「上海隆記菜館」等,最終並走危老程序,目前每坪單價賣破100萬元。新美齊集團董座林傳捷感嘆,該案整合過程遇到不少難題,除鄰房難整合外,尤其是自家人最難談,還碰上文資難題,幸好案子賣得還不錯。

林傳捷表示,該案部分基地其實是「阿祖」留下來的,8年前開始跟家族各個成員談土地持分買斷,也整合一旁的「上海隆記菜館」,原本有意將遠東聯合診所有整合進來,打造一棟超高的住宅大樓,無奈整合不進來,只好將握有主導權的135坪土地申請危老審議。

他指出,該案正對中山堂,擁有4800坪的廣場,不過,整合過程中山堂從市定古蹟升格為國家級古蹟,因此,申請建照更加麻煩,要通過文化部的審議,一度為了中山堂看出去的視野景觀,要求他們只能蓋到10樓,所幸最後順利解決,打造一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新建案。

至於,新美齊未來幾年的推案規劃,林傳捷指出,9月底時會在南港經貿園區推出新案,總銷約12億元,第四季也會在天母推出合建案,總銷28.5億元,新美齊占比約56%。明年則會著重在新北市推案,其中三重將推出都更案,總銷28億元,板橋湳雅夜市旁則推出一個總銷高達140億元的新建案,該案是與中石化合組的新公司負責推案,其中新美齊占比約60%,另外,明年還有兩個捷運共構案中原站、中和站案,兩案總銷各約10多億元。

對於目前房市買氣,林傳捷則認為,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的確有一些在海外求學、工作的台灣人選擇回到台灣,自然會產生居住的需求,因此,以自用需求的比重較多。

新美齊集團董座林傳捷整合大同集團林家「阿祖」留下的傳家地以及「上海隆記菜館」等土地,在北市中正區推新案。(記者徐義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