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代銷董座:房地產不會有「報復性」買盤 有「恢復性」就不錯

2020/07/22 18:10

後疫情房市看法,傳真行銷董事長王明成直言,房地產不會有「報復性」的買盤,能夠有「恢復性」的買氣就已經很不錯。(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後疫情階段,房市買氣逐步回溫,甚至陸續傳出有「爆發」買盤,對此,代銷業者傳真行銷董事長王明成直言,房地產不會有「報復性」的買盤,能夠有「恢復性」的買氣就已經很不錯。

王明成指出,後疫情時代的房市走向主要有三個,蛋白區建案賣得比蛋黃區好,中、小坪數賣得比大坪數要好,預售建案賣得比新成屋建案要好。他解釋,目前高資產族群買盤相對保守,因此房地產不是全面轉好,必須要有超前部署才能夠讓建案去化速度加快。

他表示,以傳真接下的北市大同區「宏國大道城」為例,土地從1978年開始整合,直到前三年才開始規劃,花了3年時間設計部署,總算得到好結果,目前C、D等兩區逾百戶已經賣掉,總銷將近40億元,年底還有A、B兩區、總銷約160億元將推出。

王明成指出,該建案以在地客為主,有部分買家是穿著拖鞋就來、騎著腳踏車來,甚至安全帽戴著進來就下訂了。

在地客捧場 穿著拖鞋來買房

對於後疫情階段,王明成建議建商從追求最高利潤轉而追求最低風險,顧好自己的本業才是最上策,畢竟目前全球經濟充滿太多黑天鵝,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爆發。

除台北市傳出有預售案賣得不錯外,新北市也有預售案買氣突破7成,科達機構董事長賴建程分析,,5月疫情陸續解封,建商推案量能再度啟動,自家建案「新莊海悅花園」目前為止便已經去化75%。

他指出,目前台商、資金回流分配,注入房地產市場,甚至不少自住客因擔心未來房價上漲,激出6、7月大量看屋人潮出籠搶房的現象,觀察這波自住買方議價、決定與交易過程也相較去年同期、今年第1季皆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