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手搖杯女王」砸1.5億 掃進七期豪宅「丽格」

2020/07/12 09:22

「丽格」(中間深色棟)坐落台中市惠中路一段上,是欣陸投控旗下大陸建設在台中七期的第二個豪宅建案,興建地上33層、地下6層樓住宅大樓,規劃60至125坪,共166戶,據了解,目前去化戶數超過6成。進一步查詢內政部實價網,該豪宅已經累積14筆揭露紀錄。(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熱錢回沖房地產,近日傳出知名「手搖杯女王」以近1.5億元買進台中知名豪宅「丽格」30、31樓樓中樓戶,每坪單價接近75萬元,該戶成交單價也成為台中市今年第三戶單價破70萬元的成交案

根據地籍資料,該戶買家為英屬維京群島商冠盈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負責人為馬雅芬,正是知名手搖杯品牌50嵐中區董事長,更有「手搖杯女王」的封號,該戶是6月買進、7月順利完成登記,推算總價約莫落在1.5億元,坪數約218.54坪(包括3車位、約22.58坪),假設每個車位價格200萬元、扣除車位坪數與價格,拆算每坪單價接近75萬元,讓該豪宅順利「搖」進指標價格排行榜。

該豪宅坐落台中市惠中路一段上,是欣陸投控旗下大陸建設在台中七期的第二個豪宅建案,興建地上33層、地下6層樓住宅大樓,規劃60至125坪,共166戶,據了解,目前去化戶數超過6成。進一步查詢內政部實價網,該豪宅已經累積14筆揭露紀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此波豪宅都是以自住換屋與家族購屋、幫第二代購屋最為常見,尤其現在新大樓豪宅規劃與規格都有明顯提升,陸續都有知名豪宅社區成交傳出。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2014年台北市針對豪宅祭出豪宅稅、囤房稅,以及新屋造價抬升2.6倍等辣招,打擊投資及推案市場,使台北市豪宅市場哀鴻遍野。即便當時台中市沒有寄出類似的打房手段,但是買氣卻也消退、指標大案暫停行銷活動的狀況。

不過,2016年開始出現全球富豪避稅潮、2018年又有中美貿易戰、今年一開春便迸出武漢肺炎疫情,進一步帶動資金、產業回台,尤其疫情封閉國境,更是讓看豪宅、買豪宅的氣氛是近五年最熱。其中,台中市傳產業的大本營,在產業環境波動下,許多隱型冠軍買盤紛紛出籠。

接連國際事件 牽動台商將資金、產業搬回台

黃舒衛進一步分析,台中豪宅規劃已經再進化,從過去強調豪奢造型、華麗公設外,已經走向國際大師的精品、精工,完善的物管服務,更成為二代、女性企業家的最愛,使七期不只是豪宅聚落,更是建築品味的新舞台,刺激行情跳空彈了2、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