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解僱非裔員工 創辦人住處遭BLM抗爭者放「斷頭台」

2020/07/01 16:53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因警察暴力死亡,引發美國大規模「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抗議潮,連全球首富、電商巨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也受影響,有抗議者在貝佐斯於華盛頓特區的住所外,放了一個斷頭台,要求貝佐斯支持貧困社區。圖為貝佐斯的面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因警察暴力死亡,引發美國大規模「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抗議潮,連全球首富、電商巨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也受影響,有抗議者日前控亞馬遜和警察合作監控人民,且開除了稱亞馬遜防疫不力而組織罷工的非裔員工,並在貝佐斯在華盛頓特區的住所外,放了一個斷頭台,要求貝佐斯支持貧困社區。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據網友在6月29日於推特上發布的影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住所外,有BLM抗議者聚集,並擺出了斷頭台和寫上「支持貧困社區、而非有錢人」(Support our poor communities. Not our wealthy men.)的標語。

據報導,BLM抗議者先前組織了活動,控亞馬遜與警察合作監視人民、以利潤為名義煽動種族主義恐懼、對待勞工不公、打擊工會,且解雇和詆毀聲稱亞馬遜防疫不力,並組織罷工的非裔員工莫爾斯(Chris Smalls),抗議者呼籲在6月28日,於貝佐斯的華盛頓特區住所前示威。

對於BLM抗議者的指控,亞馬遜回應稱莫爾斯是因為違反社交距離規定,並危及他人安全而被解僱。貝佐斯則在本月初在社群網站Instagram上表示,自己「很高興失去」不支持BLM運動的客戶。

亞馬遜也另在佛洛伊德死後幾天,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相信非裔公民的生命至關重要,該公司與非裔員工、客戶和合作夥伴保持團結,並致力於建立使所有人都能有尊嚴地生活,並且擺脫恐懼的國家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