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駐英大使:只有華為能助英國實現5G全面覆蓋

2020/05/25 10:39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近日披露,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英國首相強森改變態度,擬大幅縮減華為在英國5G網路基礎建設的參與程度,讓華為的相關參與在2023年前歸零。不過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24日表示,只有華為可以幫助英國在2025年實現5G全面覆蓋。

劉曉明24日接受中國官媒央視採訪時表示,華為已在英國經營了17年,為英國電信業、網路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英國人也認可華為,認為華為開放透明,不存在任何後門,而英國要在2025年實現5G全覆蓋,能夠幫助英國實現目標的非華為公司不可。

劉曉明還表示,正著手英國脫歐後的安排,包括中英自貿談判,指中英金融合作是最大的亮點,雖然中英經貿合作受到疫情衝擊,但是雙方對中英經貿關係的前景保持信心。

英國政府發言人24日表示,英國正謹慎關注美國對華為實施的新制裁,評估可能帶給英國網路何種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