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05/23 10:01

主要國家4月就業指標(製表:記者鄭琪芳 圖:中央社)

自由時報財經︰保就業 安穩僱用計畫6月上路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四月失業率升破四%,失業人數增加三.六萬人。勞動部表示,對於因疫情衝擊而失業者,將積極協助其重返就業市場,「安穩僱用計畫」將在六月上路,雇主聘僱失業者獎助擴大適用範圍,增進雇主聘僱失業者的誘因,而協助職場新鮮人就業的「安穩青年就業方案」也將於下週公布。

工商時報財經︰市場大亂! 港版國安法升高中美對峙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港版國安法」,並於下周表決,大陸將在香港實施新的國家安全法律制度,也引起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將反制中國,讓市場恐慌情緒大起。22日亞股普跌,其中香港恒指重挫5.56%,創2015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大陸A股也罕見的在全國人大會議開幕日收跌。歐股開盤後一度跌逾1%,美股亦開低。

經濟日報財經︰16檔投信作帳 凝聚買氣領漲抗跌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安排審議香港國安法,造成美中關係緊張,台灣恐被牽動。法人建議,投資人現階段可掌握半年度作帳行情強勢股,特別是投信將進入績效決戰高峰,精選出元太、國光生等16檔先鋒部隊。

星島日報財經︰港區國安法惹憂慮 恒指急瀉1349點

港股內外交困,中美關係漸趨緊張,「港區國安法」納入全國人大會議審議,引發市場憂慮情緒,恒指一日之間急瀉千四點,見4月2日以來最低位,收市仍跌超1349點,報22930點,失守二萬三關口。市場人士分析,中美摩擦升溫,港股短期內仍然有下調壓力,不過暫時資金未有大量外流,相信只是市場的避險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