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宅當道 大台北9家豪宅建商也不得不順從

2020/03/26 12:19

「小宅」仍是房市主流,甚至吸引9家過往在大台北過往主推豪宅的建商,紛紛將30坪以下房型納入新案中。(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小宅」仍是房市主流,甚至吸引9家過往在大台北主推豪宅的建商,紛紛將30坪以下房型納入新案中。

根據《住展》調查,這9家建商包括大隱開發、華固建設、長虹建設、東騰建設、忠泰建設、文心建設、潤泰建設與吉美建設等。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2019年國內房地產市場回溫,帶動換屋族群出籠,不少建商推案開始「順時中」,大舉推出40至60坪的換屋族房型。但今年房市受到疫情衝擊,主力買盤又回到首購族身上。

受疫情衝擊 換屋族縮手

9大豪宅建商預計在今年開賣的建案,分別是「大隱信松廣場」、「華固月河」、「央泱長虹」、「潤泰央北案」、「文心央北案」、「首泰城人之美」、「吉美信義」、「忠泰繪」與「東騰界」,上述9個建案,均有規劃30坪以下的小坪數房型。

今年上半年豪宅建商推小宅這股潮流中,又以東騰建設與忠泰建設的建案小宅規劃坪數最小,且兩個建案都位在中山區。

其中忠泰建設推出的為都更案,位於德惠街,最小坪數只有15坪,具有相對低總價優勢。東騰建設新案則位於撫順街,最小坪數更僅11坪,最大坪數也不過31坪左右,顯示業者想緊捉首購族的企圖心。

何世昌指出,從今年上半年大台北房市推案狀況來看,因建商眼見去年房市景氣好轉便放大坪數,今年換屋坪數的房屋供給量激增,主要就是看好中產階級與換屋族群的需求,但人算不如天算,誰都沒料會被疫情倒打一把,換屋族買氣頓時受挫,反正小宅買氣仍相對平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