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郭文貴、班農直播 聲稱中國境內確診病例已破130萬

2020/02/05 16:30

郭文貴(右)美東時間3日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左)直播時聲稱,目前中國境內實際確診病例超過13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3萬人,不過並未提供確切證據。(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外界質疑中國未確實回報病例,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美東時間3日與曾在川普政府任職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直播時語出驚人,聲稱當日下午他得到消息,目前中國境內實際確診病例超過13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3萬人,不過他在直播中並未提供任何可供查證的證據或線索。

郭文貴美東時間3日與班農直播,在直播前段,對於外界懷疑病毒來自「武漢P4實驗室」,郭文貴指稱,儘管中國官方否認新型冠狀病毒與實驗室有關,但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有關聯的中國軍事網站「西陸網」早在上月已露出馬腳,在刊出的1篇文章中稱「病毒是人工合成」,等同於中國軍方承認「病毒是人工合成,不可能靠蝙蝠病毒自然突變」,更欲把源頭推給美國。

在直播尾聲,郭文貴更聲稱「現在武漢和國內的(病例),我告訴大家,我今天下午得到的信息,目前確診的、已經感染病情的,130萬以上;死亡人數絕對超過3萬人。」不過當在場翻譯將郭文貴的說法翻譯成英文給班農聽時,竟將死亡人數錯誤翻譯成超過30萬人。根據中國網站對確診病例的最新即時統計,中國境內確診人數超過2.4萬例,死亡491例。

針對郭文貴的說法,班農簡短回應,他希望並祈求郭文貴所說的數字是不正確的,稱「有100萬人感染和這種死亡率,將會是人類歷史上的悲劇」,他還強調美國人民是中國人民的最好朋友,接下來的數週內,期望美國能在疫情問題上持續幫助中國人民。

《彭博》近日曾報導,由於中國醫護人員無力控制疫情在境內擴散,相關檢驗試劑也不足,中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官方公佈的數字還要高很多,倫敦帝國學院公衛專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更大膽臆測,全球已有10萬人遭到感染。

中國網路上此前流傳1張武漢當地殯儀館的公告稱將提供「24小時服務」,還有1名武漢殯葬業人員透露,殯儀館內員工從初二開始上班都沒休息過。而根據《東森新聞》昨日報導,網路上流傳漢口殯儀館24小時運轉焚化爐,中山醫學大學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認為,死亡人數恐上看4000人,更懷疑病毒恐是從武漢實驗室洩漏出來的生化武器。不過相關說法目前皆有待確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