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若中不簽貿易協議 郭文貴爆:美將對中國金融系統全面開戰

2019/12/30 16:37

郭文貴(左)近日爆料,若中國不簽貿易協議或者敢耍美國的話,美國將對中國金融系統全面開戰,並對中國科技領域全面封殺。(圖擷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本月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24日表示,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舉行簽署儀式。現居紐約的中國富豪郭文貴28日爆料,近日1名深度參與美中貿易談判的美方官員告知他,若中國不簽貿易協議或者敢耍美國的話,美國將對中國金融系統全面開戰,並對中國科技領域全面封殺。

在郭文貴好友、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22日面對面專訪現任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之後,郭文貴28日直播聲稱,自己最近與1個美方「最重要的中美貿易談判者」共進晚餐,2人觸及諸多議題,自己還詢問他怎麼看待美中貿易談判。

郭文貴透露,這名美方人士告知他,美國對中國已準備好2個方案,第1個方案是中國與美國簽協議,打開中國市場,並承諾取消「密碼法」、「國家安全法」等法規;若中國不簽協議,第2個方案就是中國將面臨前羅馬尼亞強人希奧塞古(Nocolae Ceaucescu)、前伊拉克強人海珊(Saddam Hossein)、前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等獨裁者的悲慘下場。

郭文貴宣稱,這名美方人士還透露,若中國不簽貿易協議或者敢玩弄美國,接下來美國會大幅上調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對中國國企祭出大量制裁,並對中國金融系統全面開戰、對中國科技領域全面封殺。郭文貴說:「這是我第1次聽到最明確的黑白方案。」

郭文貴稱,身為中國首席貿易談判代表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左)經常告知美方「我跟你們談判就是我的工作,但結果不是我定的」。(歐新社)

另外,郭文貴稱,這名美方人士還說,美方在與中方談判的過程當中,發現中共所有號稱是談判高手的官員「全都是假的」,因為這些中方談判代表沒有任何機會發揮自己的談判技巧和能力,比如身為中國首席貿易談判代表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經常告知美方「我跟你們談判就是我的工作,但結果不是我定的」。

郭文貴聲稱,這名美方人士透露,劉鶴在談判桌上絕對認可美國的所有要求,但總是用垂頭、癟嘴等身體語言來表達自己的無奈,老是用手指頭往天上指,暗示「我得向上面彙報」,甚至經常自言自語,用英文說「完了,完了」。

郭文貴形容,美方對劉鶴的評價是「劉鶴就是死也死不了,活也活不好,整個人都在恐懼之中。劉鶴非常清楚,談成了,他是歷史上的李鴻章,談不成,共產黨就把他殺掉,如待宰的羔羊」。郭文貴自嘲,劉鶴現在「滿頭白髮,步履蹣跚,快跟文貴似的」,笑稱「以後不要罵劉鶴了,挺可憐的!」

提及美中貿易談判,郭文貴最後強調,中國與美國簽貿易協議就如同「喝下他們自己釀的毒藥」,但不簽協議「共產黨就沒了」,稱美國非常清楚,要麼讓1個絕對符合美國利益、聽美國話的中國政府存在,要麼就把它消滅掉,建立1個可以讓美國信任的中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