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市中正區超貴畸零地 每坪高達750萬元

2019/12/10 09:32

北市中正區畸零地整合每坪高達750萬元,直逼北市信義計畫區「最貴停車場」4月拍定價格,也名列該行政區土地實價揭露單價第6高。(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中正區畸零地整合每坪高達750萬元,直逼北市信義計畫區「最貴停車場」4月拍定價格,也名列該行政區土地實價揭露單價第6高。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10月,揭露1筆位於中山南路2巷內約12.1坪的畸零地交易,總價逾9千萬元,拆算每坪單價近750萬元,而且賣家竟是台北市政府。

根據地籍資料買家為財團法人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以及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協會,賣家則是台北市政府,而且該實價登錄備註欄註記為畸零地或有合併使用的交易。

回顧內政部實價網歷年揭露資訊,其中畸零地最貴的實價位處北市信義計畫區裡的「最貴菜園」,每坪高達930萬元,該價格已可在六都以外,買到1戶中古三房住家。

房地產業者推測,近兩年危老相當熱絡,該協會買下畸零地可能有意進行危老,而且目前該畸零地所在地旁的建物,也就是該兩個協會的總部,屋齡已經快要50年,加上危老時程獎勵預計將在明年5月落日,因此,加緊腳步買下畸零地,進一步完成整合。

其實中正區畸零地整合的實價還不少,2014年3月,台北市羅斯福路及羅斯福路3段210巷交叉路口也出現1筆畸零地高價交易案例,僅5.14坪,以總價3948萬元成交,換算每坪單價約767.8萬,其實單價也是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