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宜蘭揭露「億元級透天厝」 創當地最貴實價紀錄

2019/07/09 09:18

圖說:宜蘭4月出現「億元級透天厝」實價紀錄,該透天屋齡高達36年,建坪不到50坪,由建商砸下近1.07億元買下,為實價揭露上路近7年來,宜蘭市揭露最貴的透天厝實價紀錄。(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日前爆發雲林「高貴」農舍違建事件,不過,4月時,宜蘭市農業區則出現更高價的「億元級透天厝」實價紀錄,該透天厝屋齡高達36年,建坪不到50坪,由建商砸下近1.07億元買下,為實價揭露上路近7年來,宜蘭市揭露最貴的透天厝實價紀錄。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紀錄,該筆透天厝坐落宜蘭市延平路上,揭露時間為4月,總價1億670萬元,建坪約46.55坪、地坪則高達約877.86坪,屋齡高達36年,,建物為地上2層透天厝,屬於都市計畫農業區,買家為麗都建設。

寬頻房訊指出,買家在宜蘭縣壯圍、礁溪一帶推出不少建案,預期買下此筆透天厝,主要是著眼土地開發價值,若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12.15萬元,預期未來也會推出新建案。

進一步查詢實價網歷年揭露紀錄,宜蘭市僅有3筆單筆總價超過億元的透天厝揭露紀錄,而且揭露時間為近3年,其中以4月揭露的透天厝總價最高,創下宜蘭市透天厝最高總價紀錄。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以宜蘭市而言,中古電梯大樓產品目前開價每坪12~20萬元不等,農業區的透天別墅產品目前出售總價帶落在1600~4800萬元不等,依面積、路段、豪華程度,價格而有所不同,該透天厝揭露價格破億元,據地籍資料顯示,買家為宜蘭當地建商,該揭露透天厝建坪雖不大,但地坪將近900坪,估計也是瞄準土地開發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