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Škoda Taiwan總裁李御林︰駛遍台灣 打響品牌

2016/06/06 06:00

捷克百年經典汽車品牌Škoda為擴大在台版圖,開春便以拿下歐洲最佳進口家庭房車Octavia車系打頭陣,入門價每輛89.9萬元起,Škoda Taiwan並將Octavia轎車開到金門近百年歷史的陳景蘭洋樓,為台灣百萬級距的歐洲進口家庭房車市場投下震撼彈!(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前年接下Škoda Taiwan首任總裁的李御林發現,Škoda在台灣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知名度較低,為拉抬Škoda在台的品牌知名度和曝光度,他喊出新車要達成遠征台、澎 在台新車銷售衝破3千輛新高,增幅高居Škoda全球市場第2位,還獲得原廠頒發最佳海外經銷商肯定,今年還要持續挑戰銷售新高。

Škoda去年在台新車銷售量衝上3050輛的新高,年增率高達52%,氣勢超越同是福斯集團的福斯(VW)與奧迪(AUDI)品牌。

Škoda Taiwan今年一口氣導入Octavia車系高達9款的轎車與旅行車,除1.6 TDI和Combi 1.8 TSI等既有車款,並首度引進1.4 TSI入門款 (Octavia/Octavia Combi)、Octavia RS 2.0 TSI,以及最高規格的Octavia Combi Scout 2.0 TSI。

今年Octavia以1.4 TSI中型轎車為主打,原價95.8萬元,上市蜜月價先自砍5.9萬元,以每輛89.9萬元起搶市,挾著歐洲原裝進口中型轎車的競爭優勢,直搗同級國產轎車市場;1.4 TSI車款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50hp/25.5kgm之最大動力、0~100km/h加速所需時間為8.2秒,預期可帶動Octavia年銷量衝破600輛。

李御林指出,Škoda Taiwan目前在台灣車市已培養Yeti和Fabia兩個熱銷的戰鬥車款,今年加上全新的第三代Octavia和Superb分頭搶進中大型轎車市場卡位,預估年銷量將挑戰4200輛、年增約4成的新高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