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擴廠超低調 谷歌匿名探路

2016/05/11 06:00

據了解,谷歌為免招來不必要的困擾,曾匿名前往彰化縣政府探詢用水及土地事宜。(路透)

〔記者歐祥義、張聰秋/綜合報導〕谷歌在台投資超低調!據了解,谷歌為低調進行第二階段投資,以免招來不必要的困擾,還曾匿名前往彰化縣政府探詢用水及土地事宜。

由於去年十二月,彰化縣長魏明谷曾主動宣布臉書(Facebook)將落腳投資,事後遭臉書否認,外傳有可能是匿名前往縣府探詢的谷歌人員,被錯認成臉書的人員。

不過,彰縣府建設處副處長劉玉平極力否認,他強調,傳聞非常不符合常理,Google公司招牌都已經掛上去了,何必匿名來探詢用水和土地事宜。

劉玉平指出,二○一三年十二月,Google在彰濱線西區進行落成啟用典禮,在此之前,Google提出的就是分三期的投資規劃,用常理判斷,Google要進行第二期甚至第三期投資,都不需要匿名探詢,建設處招商推動行動辦公室平台的人員,更不可能把Google錯認成臉書。

至於臉書到高鐵彰化站尋找設廠地點,是不是匿名向縣府洽詢?對此,副縣長陳善報說,對方是匿名前來沒錯!劉玉平說,當時建設處招商平台的人員,是從對方成員及投資內容研判,前來找地有意投資的就是臉書。

另據了解,經濟部曾在二○一三年與臉書經營團隊接觸過,臉書也確有派人來台勘查合適的建廠地點,時間長達半年,最後因為土地成本太高決定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