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雙碩一家親? 童子賢、徐世昌忙消毒

2016/04/21 06:00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左)昨日熱情擁抱即將回鍋華碩的徐世昌(右),笑稱徐世昌去華碩後,就不能和他太親熱了,徐世昌立刻幽默回應「拜託吃飯還是要找我」,展現兩人相識32年的好情誼。(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和碩(4938)副董事長徐世昌即將回鍋華碩(2357),昨日和碩舉辦臨時股東會,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熱情擁抱徐世昌,笑稱兩人得演一下文藝片;徐世昌表示,和碩與華碩分家已經7、8年,現在轉往華碩擔任新職務感到很惶恐,雖然自己對產業很了解,但對華碩目前情況與實際運作已經脫節一段時間,他有熱忱接受這個挑戰,希望能做出貢獻。

徐世昌在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欽點下,成為接班人選,5月轉任華碩策略長,辭去和碩一切職務,徐世昌的人事案引爆華碩接班話題,和碩未來與代工客戶關係也備受矚目,外界擔心因徐世昌回鍋華碩,華碩與和碩關係再度拉近,可能會引發現有客戶疑慮,昨日童子賢與徐世昌多次對此消毒。

童子賢說,未來和華碩關係不會更好,也不會更壞,維持穩健關係,維持等距對待所有品牌客戶,客戶關係不會影響,徐世昌也補充,守住專業分際是專業經理人該做的事。

徐世昌說,和碩與華碩分家已經7、8年,品牌經營很辛苦,華碩這幾年表現還不錯,相當難能可貴,自己有熱忱,希望可以有一些貢獻,讓品牌可為台灣爭光。

童子賢昨日不忘提起當年大家都在宏碁(2353)工作的往事,童子賢說,他早徐世昌1年進入宏碁工作,從23歲就認識徐世昌,大家都從「施振榮大學」畢業,離開宏碁26年來還是一直感念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並保持情誼,不會因為創業就變陌生人,這是施振榮留下的風範。

和碩昨日臨時股東會通過增設董事席次,童子賢表示,未來幾天就會公布組織調整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