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碩施崇棠將交棒 徐世昌掌舵

2016/04/20 06:00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傳出有意交棒,令外界相當訝異。(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明年將滿65歲的華碩(2357)董事長施崇棠即將交棒,交給其得意門生徐世昌,徐世昌原本即是華碩創辦人之一,鳳還巢回鍋,月底卸下和碩(4938)副董事長一職,5月起擔任華碩策略長,更有消息傳出他最快在第3季接下華碩董事長,正巧和碩今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增設董事席次,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將拔擢優秀幹部進入董事會歷練,雙碩不約而同展開交棒大計!

近年來全球PC產業陷入前所未有的慘淡處境,各家PC公司經營辛苦,施崇棠看上徐世昌是鬼才型人物,他的技術能力在華碩當年4位創辦人中數一數二,加上他個性隨和,淡泊不羈,華碩與和碩分家後高層屢傳不和,關係緊張,徐世昌一直扮演兩方溝通橋樑,很了解華碩情況。

施崇棠選在此時把徐世昌挖回華碩,讓和碩高層相當頭痛,童子賢對於徐世昌回鍋華碩大方給予祝福,童子賢表示,徐世昌做出了個人困難決定,祝福他個人專業生涯可以再創高峰。

施崇棠稱讚徐世昌是全方位管理人才,擁有敏銳觀察力及傑出洞見,每每能在關鍵時刻,於複雜局勢及問題中,釐清真因及做出最佳判斷。

施崇棠指出,21世紀是頂尖對決的年代,徐世昌的加入,將完善華碩的經營團隊,帶領華碩成為頂尖公司,他將期許及仰賴徐世昌的前瞻願景及管理能力,協助華碩成為新數位時代的領導公司。

施崇棠是出了名的工作狂,每週只休息1天,連星期六都到公司上班,去年他的愛將張偉明驟逝,對他打擊很大,施崇棠有意多花些時間陪伴年近9旬的母親,今年過年時施崇棠與徐世昌深談,希望徐世昌回來幫忙,正巧和碩也要進行傳承規劃,徐世昌趁此離開和碩,接下師傅施崇棠交出的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