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光收購華亞科 公平會點頭

2016/04/14 06:00

公平會核准美光收購華亞科,圖盤美光的產品。(路透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擬砸1300億元吃下華亞科全部股權,公平會昨審理此結合案,認為美光併華亞科後,並不影響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市場結構,加上DRAM產業競爭激烈,目前也難認定對國內相關市場具有顯著限制競爭的疑慮,昨點頭同意此結合案。

根據公平會的資料,美商美光公司在全球DRAM市場的占有率達25%,為全球第3大,僅次於韓國三星與海力士,依照美光的全球市佔規模,若要併華亞科,已經符合公平法的申報門檻,依法必須提出結合申報。

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說,華亞科是美光DRAM的代工廠,所生產的DRAM全數賣給美光,所以華亞科在DRAM市場沒有市占率,不過華亞科屬DRAM生產廠商,參與結合事業應仍具潛在水平競爭關係。

公平會考量此案結合後不影響DRAM市場結構,且DRAM產業競爭激烈,潛在競爭者仍可進入市場形成競爭壓力,另此結合案也很難認定對國內相關市場具有顯著限制競爭的疑慮,因此依照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