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4個共同點 浩鼎像宇昌第二

2016/03/24 06:00

借券放空不難查 何苦狂噴墨汁

記者陳永吉/特稿

幾個藍營立委排排坐,指責生技大咖中研院長翁啟惠的不是,這個畫面,大家如果不健忘,二○一一年十二月,也是藍營立委,點名國際知名愛滋病專家何大一,說他是「三七仔」、一堆科學家都是敗類,活生生把宇昌案抹黑成弊案;現在手法相似,在烏賊戰中,浩鼎案似被打成另一個宇昌案。

宇昌案和浩鼎案有幾個背景很相似,首先一定要跟蔡英文有關;第二還要是生技業(因為講的術語多數人聽不懂);第三是要有知名的科學家;最後不可缺少的就是唱作俱佳的藍營立委。當這些要件全湊齊,烏賊大戲才演得下去,只是抹黑最終還是抹黑,宇昌案司法已還其公道。

宇昌後來改名中裕,這個被藍委抹黑的公司,上週宣布將研發的愛滋新藥授權加拿大藥廠,未來合計最高授權金額可上看二.二億美元,有機會明年首季就拿到美國核准的藥證,上市銷售。

時空來到現在,同樣的當初浩鼎也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成功;藍委拿股市公開資訊觀測站已揭露往事來攻擊翁啟惠,不但是要凸顯翁啟惠的道德瑕疵,難不成也是在算之前翁啟惠挺宇昌案的舊帳?

宇昌案當時藍營主力戰將是誤將太陽花認成香蕉的前立委邱毅;這次換成才卸任金管會主委不到兩個月的不分區立委曾銘宗,他緊咬浩鼎案不鬆口,更質疑浩鼎解盲有內線交易嫌疑。

但浩鼎有無假外資?有無趁機借券放空?藍營或馬政府大可要求金管會或證交所,按一下鍵盤,借券中心資料庫內借券人、出借人名單馬上一目了然,若有證據,何不讓翁啟惠一刀斃命!何苦狂噴墨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