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青紅燈〉都替林文淵收委託書?

2016/03/21 06:00

台北股市真的光怪陸離,各種荒謬奇怪的現象都有,台苯經營權之戰,表面上孫鐵漢與林文淵兩派殺到刀刀見骨,但是近來在市場上收台苯委託書的人,卻都宣稱是替林文淵收委託書,沒有人代表孫鐵漢那方出來收委託書, 好像之前兩方指責對罵的劍拔弩張都是在演戲?難道孫鐵漢放棄選舉啦?但從近日還拚命登報罵林文淵,退選應該不可能。

孫鐵漢從六年前以市場派之姿入主台苯以來,就把委託書大王張永祥供養在台苯集團內,根據林文淵說法,台苯還提供一台賓士供張永祥代步。 養兵千日,就是希望當遇到這種經營權戰爭時,張永祥的委託書通路能派上用場,如果市場傳聞沒有人以孫鐵漢那方的名義出來收委託書是真的,那有二種可能。

第一當然是張永祥不夠意思,沒有替老友兩肋插刀,但以張永祥多年在市場的信用與名聲,應不致會做出這種背叛朋友的事,更何況林文淵也沒有給張永祥好處,所以這種假設是不存在的。

第二種假設,就是魚目混珠,明明是替孫鐵漢收委託書,卻宣稱是林文淵的代表,如果是這種情形,是不是代表孫鐵漢那方心虛,因為掏空台苯官司至今訴訟纏身,怕台苯股東不肯支持,只好用林文淵名義出來收委託書。

不論是哪一種假設成立,林文淵都已默默得到市場的掌聲啦,這是個積非成是的社會,尤其是股票市場,更是只有利益,沒有是非。(紅布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