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房再出招 拔張國煒榮運董事

2016/03/17 06:00

張榮發二房獨子張國煒連吞敗仗,二月被拔掉總裁頭銜,上週無預警被摘掉長榮航董座頭銜,昨天再丟榮運董事席次。(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黃立翔/台北報導〕在二房獨子張國煒出招追查集團海外金庫後,長榮集團大房昨再出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改派法人代表,從張國煒換成長榮國際儲運(簡稱榮運)公司總經理魏茂俊,拔掉張國煒在上市公司榮運的董事職務;已辭職的次席副總裁林榮華在榮運的監察人職務,也由長榮鋼鐵副總經理葉佳全取代。

長榮國際變總部 張國煒律師批矛盾

張國煒委任律師宋耀明昨表示,長榮國際竟然在十五日發布公告「長榮集團國內外各公司須陳報至長榮國際公司事項」;此舉等於將長榮已故創辦人張榮發在世時設立的長榮集團管理總部,移至長榮國際公司運作。

宋耀明指出,長榮國際在撤除管理總部及拔除張國煒管理總部總裁一職時,聲稱乃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治理,但現在要求集團旗下公司聽從長榮國際的管理控制,顯然自相矛盾。

長榮集團回應,集團在二月二十三日、即管理總部取消隔日已發布通知,表示管理總部相關人員及職掌改隸長榮國際,原各公司依權責陳報管理總部的公文及陳報事項皆改為陳報長榮國際;因長榮航空之前並未轉發此通知,遲至昨才向員工發布。

長榮集團強調,目前集團各公司皆希望能穩定員工心情,讓公司營運回歸正常,不希望家族事件再造成社會的紛擾;也呼籲對方律師能夠透過理性的協商,不要再向媒體放話,造成更大的傷害,浪費社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