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紫光入股 南茂:尊重政府決定

2016/03/16 06:00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廠商南茂科技董事長鄭世杰昨指出,中國紫光集團投資入股一案,雖已獲股東臨時會通過,但還要送件經政府審查通過,百分之百尊重政府決定,即使沒有紫光資金注入,南茂也會透過聯貸案維持公司投資擴產與正常營運。

若沒紫光資金 會辦聯貸

中國紫光去年底宣布以每股四十元認購南茂私募新股,增資後將取得南茂二十五%股權,估計金額約一一九.七億元,雙方協議約定認購新股須閉鎖三年,紫光取得南茂一席董事,對南茂沒有控制權。

今年一月底,南茂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修訂公司章程及辦理私募案,待紫光向投審會遞件申請通過後,紫光將成為南茂第二大股東,僅次於百慕達南茂。不過,據了解,目前紫光還未向投審會遞件申請。

南茂昨舉辦法說會,鄭世杰指出,中國將有許多面板廠陸續落成,預期未來一年內就會成為全球最大面板生產國,當地IC設計正在起步中,台灣IC設計業者為了爭取中國面板客戶訂單,對產能需求迫切,尤其大尺寸面板驅動IC,他在封測業數十年,很少看到有這麼好的發展機會。

南茂看好未來4K2K面板電視的成長性,將在台灣及中國上海擴增產能,鄭世杰表示,目前已重啟上海廠驅動IC封測產能的投資,預計後年將占總產能約四成,每年貢獻營收約二億美元(約新台幣六十六億元),為因應擴產的資金需求,將向銀行辦理一二○億元的聯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