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紫光砸錢入股封測廠 力成、南茂月底前討論

2016/01/05 06:00

中國紫光集團投資入股封測廠力成、南茂。(路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紫光集團投資入股封測廠力成(6239)、南茂(8150),兩家封測廠預計本月中旬與下旬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增資私募案,預料可望順利過關;至於能否獲經濟部與投審會通過,兩家封測廠都低調以對。

中國紫光於去年10月底與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科技簽署策略結盟契約及認股協議書,紫光將斥資新台幣194億元、以每股75元認購力成增資私募新股,取得力成25%股權與1席董事席次,若進行順利,紫光將成為力成最大股東。

力成目前最大股東為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廠金士頓,金士頓持股力成近8%,擁有4席董事;力成預計元月15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這項增資私募案,若股東臨時會通過,力成股本將由77.9億元增加到103億元,策略結盟入股案也將送經濟部工業局與投審會審查,預計最快上半年完成入股案。

記憶體與面板驅動IC封測廠南茂,去年12月中旬也宣布與紫光簽署策略結盟契約及認股協議書,紫光擬以每股40元認購南茂的私募增資發行約2.99億股普通股,總投資金額達119.7億元,將取得增資後25%股權與占1席董事席次,成為僅次於百慕達南茂的第2大股東。南茂將於元月28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與紫光的增資私募案。

業界認為,力成、南茂的大股東分別為金士頓與百慕達南茂、矽品(2325),應都支持與紫光結盟的增資私募案,認為有助自家公司取得中國後段封測訂單,又引進資金來台投資擴增產能,預料兩家封測廠股東臨時會討論的增資私募案可望順利過關;接續能否獲經濟部與投審會通過,雖然爭議較大的矽品已暫緩召開28日引進紫光投資入股的股東臨時會,對力成、南茂的壓力也跟著降低,但兩家封測廠都低調以對,不願多回應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