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藍委護航 貨貿公聽會今登場

2015/12/09 06:00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主辦的首場貨貿公聽會今於立法院登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兩岸貨貿協議預計本月中第十三輪結束談判,為護航貨貿協議簽署,由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主辦的首場貨貿公聽會今於立法院登場;但面板業代表全數缺席,農產品則由過去貨貿銷中受惠較多的漁業為代表出席。

根據名單,今出席產業代表預計有石化、工具機業等,但最需貨貿「救命」的面板業卻無人出席;出席者包括石化公會理事長陳寶郎、橡膠暨彈性體公會總幹事陳鈺光、陸聯精密總經理陳士端等。

農產品方面,由過去貨貿銷中受惠較多的漁業為代表,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代表出席;恐因開放受損的上游鋼鐵業由中鋼處長韓義忠出席;另食品加工及紡織業無代表出席。

國貿局坦言,這次公聽會並非立法院安排的公聽會,而是由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主辦,也非政院版監督條例中所稱簽署前向立法院報告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