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酷朋前營運長涉洩密 被起訴

2015/10/09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上月宣布撤出台灣的知名團購網GROUPON前方姓女營運長,涉嫌於離職前將GROUPON自行設計EXCEL軟體製作的每日營業報表,寄送給新東家OK團購網,新北地檢署昨依背信未遂、洩漏工商秘密罪嫌將方女起訴。

起訴指出,方女在一○一年十一月底離職前,利用公司信箱,將GROUPON的營業報表、切結書、授權書、特色需求單等寄給將跳槽的OK團購網,GROUPON之後清查公司伺服器,發現此事,怒而提告。

方女偵訊時否認犯行,表示只是覺得前東家的報表資料格式美觀好用,所以寄給OK團購網人員依此格式修改。

全案先前做出不起訴處分,GROUPON不服提再議,檢察官重新調查後,認為方女與GROUPON簽訂保密協定,且營業報表內有網路無法查詢到的內帳細節,屬工商秘密無疑,涉背信部分,因無證據證明GROUPON有因此受財產損失,昨依背信未遂、洩漏工商秘密罪嫌起訴方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