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網友熱議︰戴「被退休?」

2015/07/07 06:00

戴勝益。(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王憶紅、高嘉和/台北報導〕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昨閃退,在「五個感謝」退休文一出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酸說,「被退休?不單純」;甚至直指「內部派系鬥爭到如此不堪!驚矽郎喔」;但也有網民讚「逢高出脫,真是聰明的生意人」;或質疑「變中國王品了…還好早就不吃了」。

戴勝益昨發出一封「五個感謝」的退休文稿給王品集團全體同仁,宣布即刻退休;針對市場傳出副董事長陳正輝持股比戴勝益多,文中強調「我的股權(含家族成員)仍是最多的,是第二多(含家族成員)的二倍以上」,更引發網民議論。

網民wwwqaws貼文,「王品真的越做越差 ,從好吃吃到不好吃,愛吃吃到不想吃」;kai002說「王品集團的餐廳真的是越來越差了」;也有網友認為,「戴勝益在食安的處理上不及格」。

也有不少網民說這根本是股東內鬥,deathsong貼文「退休(X),公司被吃了(O)」;GP02A貼文「不敢講被鬥垮,只好說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