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兆良負責人明返台 北醫大澄清無合作

2015/06/24 06:00

林美雲。(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錢利忠、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林美雲夫婦被控吸金案,查出羅栩亮去年六月在寒舍艾美酒店召開與宏都拉斯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的記者會,有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Mr. Michal Kovac,及當時於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兼課的陽明大學教授蘇正堯等人見證,檢方將待羅返國說明後,再研議是否傳訊兩人作證。

前天到案的林美雲,昨經檢察官複訊後諭知十五萬元交保,未限制出境;人在奧地利的羅栩亮,預定搭乘明天起飛的班機回台。

台北醫學大學昨聲明,從未與兆良科技有任何醫療研究、簽合作備忘錄,過去曾被該公司尋求穿戴式行動裝置的合作測試,但無進一步關係;北醫大今年四月已寄發存證信函給兆良,提出嚴正抗議,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陽明大學牙醫學系教授蘇正堯也澄清,記者會只是受邀賓客,強調自己是陽明教授,僅在北醫大兼課,「不可能代表台北醫學大學與宏都拉斯簽署跨國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