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碼彰銀 龍巖︰純投資不爭董監

2015/06/19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針對彰銀的投資,龍巖(5530)昨天在股東會後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龍巖總經理劉偉龍表示,龍巖投資彰銀,「純粹是財務投資」,只希望獲得長線穩定的配股配息。

不動產部位 逐漸處分

劉偉龍說,過去龍巖主要把資金投入收益型不動產,獲得穩定的租金收入,但隨著不動產景氣下滑,不動產未來的投資報酬及增值的空間有限,是該實現獲利的時候,因此決定漸進式地處分不動產部位,轉進具長期穩定收益的證券,而彰銀(2801)是選項之一。

看好彰銀 逢低買進

不過外界質疑,殖利率超過5%、且穩健安全的標的不只彰銀,包括其他金融股或大型電子股,劉偉龍則指出,彰銀因為現在有股權的爭議,所以才有低價,價值被低估,而這爭議遲早會解決,有好的價格當然要繼續投資。

他認為,彰銀多年來營運穩定,且是公股銀行,向來對金融監理及公司治理有高度要求,少數股東權益會受保障,所以龍巖投資彰銀以來,全力支持財政部的立場。

否認與台新金有關

劉偉龍進一步指出,龍巖專注於本業經營,其他投資就是當快樂的投資人,不會爭取董監席次,對於彰銀完全沒有參加經營的規劃,也沒有太多想法,希望交給最專業的經理人去經營。

外界質疑龍巖董事長李世聰跟台新金(2887)董事長吳東亮有交情,才會去買彰銀,對此,劉偉龍表示,2人沒有因為彰銀案而接觸過,目前公司買彰銀的資金,也沒有來自台新金的資金借貸,在彰銀的投資上,「完全沒有支持台新金與否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