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雃博引進氣墊床租賃服務

2015/06/18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長照法」日前三讀通過,整合長照體系及保險補助,市場推估每年衍生的居家照護相關器材、輔具等商機將逾百億,國內氣墊床大廠雃博(4106)布局長照商機已久,將引進英國子公司的氣墊床租賃服務系統,搶食市場商機。

雃博總經理李永川表示,透過英國子公司Westmeria,雃博成為亞洲第一家擁有氣墊床租賃服務Know-how與成功經驗的廠商,將把英國經營多年的輔具租賃服務成功經驗引入亞太市場,以台灣作為亞太第一站。

李永川表示,目前雃博全力發展品牌,除了在英國、西班牙、美國設立子公司外,今年初也設立印度子公司,作為南亞六國市場的區域營運中心,因為目前印度95%的醫材都是國外進口,加上人口世界第二多,因此看好長期發展。

雃博本月也揮軍澳洲市場,規劃將系列的呼吸照護產品陸續導入澳洲,澳洲市場可望在短期內,成為雃博公司在亞太地區,第一個完整導入全系列氣墊床,以及完整的居家呼吸照護產品的國家,未來也會設立子公司。泛亞太地區的東南亞及中東,雃博也有設立子公司的計畫,其中泰國子公司計畫在下半年成立,作為北東協市場的區域營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