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併購宏達電?宏碁:沒那麼天真

2015/06/17 06:00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昨指出,宏碁沒有計畫買宏達電。(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洪友芳/綜合報導〕宏達電落難,併購議題引起討論。宏碁執行長陳俊聖昨指出,宏碁沒有計畫買宏達電,「我沒有那麼天真」,併購要考慮非常多的因素,他非常了解宏達電的處境,台灣公司要做國際品牌有一定難度,但併購除了要有充足資本之外,還需要進一步整合。

陳俊聖表示,十八個月前他剛到宏碁,當時大家都在問誰要併購宏碁,現在大家在問誰要買hTC;他祝福hTC可以和宏碁一樣,宏碁在十八個月後就有營運好消息,建議hTC不要只看陰影,一直解決問題反而會有更多問題冒出,應該多看陽光面。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則說:「我是宏達電最忠實的使用者,宏達電手機做得很好,每一代宏達電手機我都有。」他表示,宏達電雖不是英業達客戶,但它是台灣重要品牌,他全力支持台灣品牌之光,希望宏達電可以繼續發展。

李詩欽並提出三大建議,首先,機皇策略比機海策略重要,要有具代表性的機皇;再者,一定要堅持性價比;第三,要選對市場,有的市場像叢林一樣,要找到自己適合去的市場。

另外,甫卸任智原董事長的宣明智,昨以獨立董事兼董事會審計委員會召集人身分現身矽品股東會。對於宏達電問題,宣明智認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台廠個個都不是省油的燈,宏達電目前的狀況就像跑馬拉松,中間休息喝水再繼續衝刺,這是企業常態,相信有些狀況經努力調整後,仍然有機會發揮出原本的傑出能量。